我院学子在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03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8月29至31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周嘉琪参与设计的“走两步”工程竞技类机器人荣获仿人竞速组国家级一等奖。

 

为了准备此次大赛,“走两步”团队根据比赛规则中要求的仿人结构设计了多种不同的方案,用3D打印机设计并打印了多个类人支架结构,无数的排查错误与验证方案,最终选择采用摄像头做为传感器,用舵机做为机器人关节结构,达到仿人机器人实现闭环圆圈行走的功能。

 

赛后,周嘉琪说,“成功的背后总充满着荆棘与挫折。做为一个团队,组员之间的磨合与默契必不可少;做为一名学生,踏实学好每一门专业课,通过不断地累积知识,才能厚积薄发,取得成就。”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大赛(CHINA ROBOT COMPETITION)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9年,共举办了20届。

本次大赛共设有17个大项,并下设46个子项,将产生冠军46项,亚军46项,季军43项,吸引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07所学校,共计1109支队伍参加,参赛人数超过3800人。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