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5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积极引导20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熟悉校园环境,9月2日至4日,迈阿密学院围绕校史校情、安全意识、心理健康等主题,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先后组织新生参观了校史馆、实验室、新老校区,通过宣讲会、座谈报告、参观学习等形式,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走好成长成才第一步。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以“中外合作办学-迈阿密学院的培养管理模式”拉开序幕,由学院院长赵新顺主讲,围绕“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为什么要进行中外合作办学”“迈阿密学院长什么样”“培养方案”“未来学习中的困难与亮剑精神”几个方面展开,并勉励同学们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要有敢打敢拼的亮剑精神。

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内容,也是维护学校安全与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根本保证。9月2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原保卫处副处长万红为新生们做了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从国家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网络安全等九大方面出发,结合高校大学生的特点和典型案例,对新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

学院将校史校情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3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走进明伦校区校史馆,领略“千年铁塔 百年河大”的辉煌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一代代河大人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和就业前景,学院也结合学科专业,精心设计了有特色、重实效的专业认知教育。9月3日下午,学院按专业安排了师生见面会,向新生介绍了专业特点、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学习方法、实验室设备、学院师资力量、未来职业前景等情况。通过专业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强化专业归属感,激发新生的学习动力。

为了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4日上午,学院团委老师赵丹、党总支副书记王创峰分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大学‘心’生活”和“如何度过大学适应期”的主题讲座。赵丹老师用详实的案例、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心理学是什么、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新生常见问题、新生健康心理培养相关话题。王创峰副书记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从学会适应、学会学习、学会规划、学会管理、学会交往五个方面展开,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顺利度过大学适应期。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了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的历史、本学科发展概况,有利于全方位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新的学习和科研环境,完成角色转变。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