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终审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2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挑战赢未来,建功新时代5月27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刘铮杰团队的参赛作品《滚球式多功能传输装置》荣获一等奖,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科技创新能力。

       


本次决赛赛程5天,5月25日、26日为全天的秘密答辩,我院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黄智远、王瑞麟、徐开元、钱毅达代表该项目接受了机械与控制组评委的问辩。现场展示环节主答辩人钱毅达同学叙述条例清晰、声音洪亮,团队现场实验操作配合默契。在提问环节,6位评审就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给予高度评价。

“滚球式多功能传输装置”是由张镭老师指导,刘铮杰、黄智远、王瑞麟、徐开元、钱毅达、李昂洋等6位同学设计的一种新型的滚球式多功能传输装置。它可根据用户不同的目的需求及组合形态,用于物件的分类、定向运输等。该装置使用范围广、装置自由度高,具有灵活性、稳定性和兼容性三大优势。

   

据了解,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届挑战杯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85所高校上报的7000多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65所高校的41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以科技创新活动为载体、以创新实验室为平台,不断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积极营造科技良好的科技竞赛氛围,调动学生的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