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优秀毕业生特辑(一)

发布时间:2020-06-25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罗长健:追求卓越,做最好的自己

【学子故事】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任年级长、迈阿密学院学生会主席。大学四年学业成绩与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名,雅思考试6.5分。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C类三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

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基于WoS文献计量分析的抗生素污染研究进展》,现已被《中国社会医学杂志》期刊(科技核心)所录用;独著综述《畜禽粪便好氧堆肥处理技术探讨》已在《河南农业》期刊公开发表。作为河南大学甲组足球队成员,曾代表学校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获得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八届足球锦标赛第七名、河南省“建业杯”高校足球挑战赛冠军。2018年1月,曾参加河南大学海外研修访学项目,代表学校赴新加坡访学,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研修实训。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刘喆:无悔青春,不负韶华

【学子故事】刘喆,中共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曾任迈阿密学院团委副书记。

大学前三年综合成绩全班第二。曾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9年河南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比赛二等奖等奖项,并作为学院代表参加了第十四届河南大学学生代表大会,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校期间,作为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员完成了“堆肥过程中四环素类抗生素降解菌的筛选及其应用效果”的研究,在老师的指导下申请了“新型水性环保涂料”专利,并协助编写了《刑事侦查与水文》一书。新冠疫情期间,发扬奉献精神,曾在五个小区进出点服务,并被郑州市委授予志愿服务证书。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浙江大学环境工程专业。


李瑞祎: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学子故事】李瑞祎,共青团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曾于迈阿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和河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新闻部工作。

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二名,曾在大一期间获河南大学三好学生、迈阿密学院三等奖学金;大学二年级获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奖学金、大学三年级获河南大学三好学生、迈阿密学院二等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单项奖学金等奖项。

学习之余,曾作为团队负责人,主持了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垃圾渗滤液中除臭微生物的筛选及培养环境优化”,并顺利结项。作为第一作者撰写论文《基于文献计量学的污水除臭研究现状分析》,并且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在化工企业实习,参与了一项名为“一种锅炉烟道气超低排放装置”的专利发明。曾赴新加坡访学,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研修实训。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鹤年:自强不息,青春无悔

【学子故事】郭鹤年,共青团员,迈阿密学院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曾任班长。

大学前三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六名。曾获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三好学生、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河南大学第十四届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河南大学第十五届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等奖项。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多项科研活动,2019年,其参与的“污水处理厂含抗性基因军中的筛选”项目获批立项,郭鹤年主动承担实验任务并在导师的大力支持下取得良好进展。同年,与项目成员共同在学术期刊《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和《河南大学学报》上发表部分科研成果。2018年1月,参加河南大学新加坡访问项目并以优异表现获得iSpace推荐信。

【毕业去向】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张筱晗: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学子故事】张筱晗,预备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曾担任迈阿密学院团委副书记。大学前三年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五。曾获多次获得“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蓝天奖学金”,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并获“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奖项。

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研创新活动,在校期间持有一项新型发明专利,发表文章两篇,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已取得省级结项。此外,还积极参与了大学生挑战杯、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学科竞赛,而且均取得了良好成绩。

【毕业去向】现已成功考取广州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



栗帅:精益求精,学无止境

【学子故事】栗帅,中共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曾任迈阿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大学本科期间学习优异,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四。曾连续三年获得“河南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获得迈阿密学院学业奖学金,还曾获得英语竞赛二等奖、河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等奖项。

在校期间,曾跟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在2019年5月顺利结项。在此基础上,栗帅同学以第一作者在《农家参谋》发表论文《基于文献计量分析的畜禽粪便研究现状》,另有一文《城市建筑垃圾处理与资源化》以第一作者在《商情》发表。

【毕业去向】现已成功考取广州大学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