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进一步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履职履责行为,稳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我院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主持。

会上,杨彩云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活动主题及实施步骤,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阐述了《准则》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文件精神和准则具体内容等。结合省内典型高校教师失范行为案例,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表示,遵守十项准则是每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规范教师的育人行为,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具体表现。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做好教书育人的表率,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习之后,老师门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热烈讨论,畅谈自己的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和践行《准则》,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怀、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