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参赛选手在介绍项目具体情况

各评委老师在台下认真聆听


6月10日下午,迈阿密学院于院报告厅举办了202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来自我院的21个团队进行了同台角逐。各系主任,专业教师和辅导员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智能全自动COD滴定仪”,“心灵卫士”等10个项目在选拔中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

比赛分为作品展示与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参赛队员们紧扣创新创业主题,结合科研技术、商业模式对项目进行全方位展示,将互联网医疗、垃圾智能分类回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充分展示了项目的商业性、可行性,得到了现场评委的高度认可。

迈阿密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 “创青春”等创新创业赛事对学生专业素质的提升作用,学院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以大二、大三年级为重点,定期组织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交流互动,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对于参加过相关比赛的高年级学生,鼓励并引导其加入到教师的科研项目,以创新竞赛促实践教学模式,有针对性地培养创新性人才。

此次选拔赛充分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促进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