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工学院副校长方建印一行莅临我校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6月9日下午,中原工学院副校长方建印一行9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财务处副处长刘胜健、迈阿密学院院长赵新顺等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谭贞主持。

谭贞对方建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几年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发展,迈阿密学院自建院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办学质量、毕业生就业率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也面临着挑战,因此我们更要注重提升办学层次、深化办学内涵、提高办学质量,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她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拓展合作领域,互通互鉴,实现互助共赢。

方建印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原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及此次考察交流的主要目的和内容。他表示,河南大学在省内中外合作办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并对我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认真学习关于迈阿密学院办学的机制体制、管理模式、教学管理与教学质量监督措施等内容,进一步拓宽思路、借鉴经验,促进中原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快速发展。

赵新顺介绍了迈阿密学院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关于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刘胜建、赵伟分别就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工作中有关财务和机构审核评估等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随后,双方在教学管理、党建工作、实验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