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重阳博士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1-06-08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根据ESI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院王重阳博士发表在《Chemosphere》(影响因子:5.778, JCR二区TOP期刊)上的“Azo dye decolorization by a halotolerant consortium under microaerophilic conditions”成功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此文章描述了嗜盐菌群GG-1在高盐度环境下对偶氮染料的降解特性,并利用代谢组学,分子生物学等手段深入解析了其降解机制。这是我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取得国际影响的重要标志性成果和突破。

据悉, 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近10年内发表的SCI论文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其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在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已将ESI高被引论文用于评价学科的科研学术水平,国内很多省市在“双一流”建设的评估中也引用了这一指标。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