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5月20日下午,我院于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主持。

会上,杨彩云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从出台背景、重要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问题思考五个方面深入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她指出,《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院教职工要自觉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关于教育评价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个关键问题,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我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赵新顺院长结合近期学院工作要点,进一步针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高线,严守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意思,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他强调,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的天职,职业道德作为教师顶天立地的脊梁,是规范教师教书育人行为的戒尺,是教师彰显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我院教职工应自觉维护教师职业形象,自觉践行师德师风要求,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