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教育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5月14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员活动室收看“教育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精神在教职工中引起热议。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生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对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六要”要求,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同时,教育部党组做出系列工作安排,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要聚焦重点人群,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三要坚持德法并举,健全落细落实体制机制。四要强化正面引领,增强教师荣誉感使命感。

会后,迈阿密学院组织了专题讨论。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杨彩云提出,全体教职工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抓在手上、严在日常,强化监管、严以自律,努力成为对党忠诚,让学生和家长满意的人民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生和教学实际出发,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清醒,牢记为国育人的使命,努力推进学院发展,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摄:郭原恺  文:郭原恺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