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开展“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增强学生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培养合理消费理念,我院积极响应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于4月12日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

辅导员葛望言老师正在讲解网贷的危害

本次活动包括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和现场签名三个部分。首先开展的“金融知识与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讲座,由迈阿密学院资助服务站负责人葛望言老师现场宣讲金融知识及校园贷防范知识,通报校园贷典型案例,普及金融信贷知识,帮助学生了解金融借贷的危害及防范知识,培养学生正常消费理念和校园贷防范意识。随后,以“理性科学消费,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相关文件,帮助同学们认清借贷公司的手段,认清校园贷的危害,引导学生谨慎使用个人信息。最后,组织学生在“远离校园网贷,共建和谐校园”的横幅上签名,促使更多学生积极参与到远离校园贷的活动中,共同抵制校园贷。

我院学子正在签名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认识,了解校园贷的危害,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引导学生们的正确消费理念。对打击不良贷款,维护学生权益具有促进作用。

文/孔佑斌 王鸿飞 摄/团委摄影组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