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彩云书记为我院学生上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7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0日,迈阿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守初心”为题为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杨书记分别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到了什么”以及“怎样学习党的历史”这三个方面出发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

杨书记讲到,学习历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党的理论探索史、初心使命史、自身建设史、不懈奋斗史以及党的政治锻造史这五部分是杨书记希望大家作为重点去学习的内容。她强调,学习党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主流本质。唯物史观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取得了预期效果。杨书记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通过开展党史教育工作将同学们的学习、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葛望言  摄/王凯  杨栩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