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君健在迈阿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雨过天晴,风和日丽,是个神清气爽的好日子,很高兴参加迈阿密学院首届学生毕业典礼

四年前,我看着迈阿密学院挂牌成立,从零起步,摸索前行,一路成长为今天初具规模、在业内小有名气的国际化品牌学院。四年前,我看着在座的各位同学,怀揣梦想,面含稚气踏入校门,如今已成长为学业有成、成熟大气的毕业生。在此,我代表河南大学,向所有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也向刚刚“成年”、迎来第一捧硕果的迈阿密学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盘点四年的光阴,大家总喜欢用苦辣酸甜、喜怒哀乐来描绘。可我看到的是,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和学院一次又一次的进步。2016年你们入学,我校入选国家“111计划”;2017年9月,我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2019年我们欢送学院两批十多名学生奔赴迈美国阿密大学继续学习深造。四年来,正是有了同学们的亲身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学校的发展,才有了迈阿密学院今天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优化、高质量师资队伍不断扩充、现代化教学设施不断更新,成为撑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高水平国际化教育平台和人才集聚平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几个月里,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我们目睹了一场全人类的灾难,一同亲历并见证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面对疫情,我很欣喜的看到,学采取了一系列及时、灵活、有效的措施,迈阿密学院考虑得更细致、更具体、更负责任。老师们倾注热情和汗水让线上教学变得有声有色;你们这群90后,既能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全新的学习模式,又能在逆境挑战中勇敢践行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相信这次疫情带给你们的感悟和锤炼,将是你们一生的宝贵财富。疫情尚存,生命至上,健康第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对为河南大学和迈阿密学院的平安与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

同学们,未来的道路上充满了未知和挑战,但是,敢不敢迈出“舒适圈”,敢不敢直面自己暂时的困难,敢不敢想,敢不敢做,敢不敢拼,这些决定了一个人的胸怀、格局、境界以及未来的发展。作为迈阿密学院的首届毕业生,在你们毕业离校之际,我希望你们永葆国际化的视野,在人生舞台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征程中,勇于担当,引领未来。一要“敢想”。希望攻读博士、硕士以及出国深造的同学做到“敢想”,因为科技创新需要大家对于已经发现的问题,想出更多更优的解决方案,具有解放思想敢闯新路的勇气和魄力。二要“敢做”。希望因考研失利而迷茫的同学 “敢做”,因为一时的失利说明不了什么,要勇于直面自己眼前的挫折,不选择逃避,既然定下目标,就努力去做,做一个有毅力、有恒心的人。三要“敢拼”。希望参加工作、步入社会的同学做到 “敢拼”,因为人生敢拼才会赢,大家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在未知的工作领域拼搏奋斗建功立业。

再见了,同学们希望你们常回母校看看这里永远是你们精神的家园;希望你们走出校园后依旧怀抱着最初的那些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赛道上跑出自己的精彩人生!祝愿你们前程似锦、幸福安康

最后衷心祝愿迈阿密学院朝着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为河南大学走出一条培养优秀国际化人才的康庄大道!

谢谢大家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