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迈阿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97DC6

典礼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致辞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主持

院长赵新顺讲话

   

副院长赵伟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院长赵新顺为学士学位获得者援正流苏

教师代表王琳发言

学生代表罗长健发言

6月18日上午,迈阿密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明校区图书馆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教授,迈阿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专业教师、学院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主持。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学院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精心准备、妥善安排,举办了此次毕业典礼。学院首届毕业生喜迎人生新篇章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别具历史感的青春回忆。

典礼伊始,孙君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迎来第一捧硕果的迈阿密学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疫情期间,学校采取了一系列及时、灵活、有效的措施,迈阿密学院考虑得更细致、更具体、更负责任。老师们倾注热情和汗水让线上教学变得有声有色,同学们既能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全新的学习模式,又能在逆境挑战中勇敢践行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相信这场疫情带给大家的感悟和锤炼,将是同学们一生的宝贵财富。回首四年来,正是有了同学们的亲身参与,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的发展,才能使迈阿密学院从零起步、摸索前行,一路成长为今天初具规模、在业界小有名气的国际化品牌学院。希望同学们作为学院首届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能永葆国际化视野,在人生的舞台上敢想、敢做、敢拼,迈出自己的“舒适圈”,勇于担当,引领未来。

学院副院长赵伟宣读了《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受校长宋纯鹏委托,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新顺教授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一一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授予学士学位。

被保送至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罗长健代表毕业生发言。回首在河大的青葱岁月,充满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和诚挚的感谢。他说,作为迈阿密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见证了学院一个又一个历史性跨越,感谢学校、学院四年的辛苦培育,才能让每一位学生的梦想能够落地生根。作为河大学子,今后将始终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铁塔牌学子”坚毅求真的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立志服务社会、报效祖国,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完成阶段性学业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以后的路程更长、更艰苦。”惜别之际,教师代表王琳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她寄语同学们要将理想与现实、做人与做事、求真与务实有机统一起来,要不怕苦、不怕累、善思考、求上进,不管面对任何艰难险阻,始终恪守真、善、美的准则,树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斗志,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搭建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

面对临行的迈院学子,赵新顺代表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家长们、同学们选择迈阿密学院表示真诚的谢意。他结合时下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引用《道德经》“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以其无以易之。”谆谆告诫学子们,希望同学们在这个社会变迁的时代,领会中华文化“水”的味道,“水”的精神,要包容、要学习其他文化与文明、创新构建我们自己的新文化,以适应世界历史的变迁,这也就是我们国际化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迈阿密学院的意义所在。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在同学们的不舍中落下了帷幕。仪式已然结束,青春却永不会散场。在场的毕业生们纷纷与领导、老师、同学合影留念,记录这弥足珍贵的时刻,铭记这永不褪色的青春画面,留存住与母校的万千情谊。

今年,迈阿密学院迎来了第一届毕业生。首届毕业生国内升研率达26%,国外升学率30%。其中,已有2名同学分别获得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直博资格,21人被国家“双一流”高校录取,选择出国深造的毕业生中有82%获得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院校录取通知书,包括南加州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伊利诺伊-香槟分校、莫纳什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利兹大学等。此外,多名同学被国内知名企业录用。

文/张如彦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