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顺利开展情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2月17日,迈阿密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组织全院中外方任课教师正式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共开设五十余门次理论课程,非毕业生年级学生全员参加线上课程。学院任课教师针对可能出现的网络拥堵,结合教学预案,灵活切换或结合使用授课平台,教学秩序稳定。中方教师多以钉钉、腾讯QQ、雨课堂等软件进行授课,外方教师多以腾讯QQ或录播形式进行线上授课,中外方教师授课态度积极,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到课率良好,积极参与线上课堂互动。

提早布置,准备充分 

为避免可能出现的软件或网络问题,保证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开学前两周学院教学专班就已开始安排并指导全院任课教师进行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教师们通过各个软件积极进行线上班级群的建立工作,提前分享电子版教学材料,与学生一起做好上课准备。

D444A

国际化教学,多样化授课

学院中方外方教师一齐上阵,依照课程表安排进行线上双语授课。线上授课形式多样化,教师利用钉钉、腾讯会议、QQ屏幕分享、微信、雨课堂等软件进行授课,且教学PPT制作详细,内容丰富。

师生积极互动,课堂秩序优良

线上教学已开展两周,教学秩序稳定,教学反映良好。教师们认真对待线上教学工作,也在不断对教学方式进行学习与创新。课堂之上,学生们发言积极,师生互动良好,特殊时期的线上课堂也迸发出了与往日不一样的色彩。

疫情发生以来,迈阿密学院整体线上教学效果良好,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不减反增,师生配良好,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