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暑期学生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7月8日至10日,迈阿密学院组织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自动化专业、2017级环境科学和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赴相关企业和实习基地开展认知实习。此次实习分别由学院副院长赵伟和王晓伟带队,外籍教师Roshan博士、专业教师王琳、刘清山、辅导员赵丹、刘文良等随队指导。

7A069 

实习合影

本次实习按专业分组进行。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自动化专业师生先后赴开封市赛普空分集团总部、赛普空自动化仪表车间、晋开化工集团等单位开展实践学习。实习过程中,实习单位选派业务娴熟、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从基本器件、组装原理、程序框图,到行业现状等方面向学生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尤其是对工业自动化涉及到的主要控制仪器PLC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工业现代化以及所学专业在行业的应用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

9A155

企业技术人员为学生们做专业讲解

17级土木工程和环境科学专业学生主要围绕建筑结构、工程结构抗震、固体废弃物、大气污染、水处理等方面,先后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开封市饮用水源地、开封黄河大桥 、开封市东区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了实践学习活动。

8BD75 

张庆民总工讲解黄河大桥的构造

1E497 

同学们认真聆听王淑红高工讲解

此次实习紧密结合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以及教学大纲的要求,通过实地考察、专业教师及技术人员的针对性讲授,让同学们体验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户外课堂”。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赛佳辰说,“通过这次实习,我们走出校园,来到专业应用一线,真切的了解到了专业是如何与实践相结合的,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C2422 

实习合影

据了解,自建院以来,迈阿密学院始终注重将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与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相结合,通过工科实践实习、前沿讲座等活动,有力推动工科学科建设,促进创新人才培养。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