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筑梦”支教团赴柏山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愿做萤火虫,照亮前行路。”7月15日,迈阿密学院“筑梦”支教团一行8人,圆满完成了在永城市侯岭乡柏山村小学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支教团与柏山小学成影老师指导老师赵丹合影

本次支教活动以拓展当地学生的课外知识,培养兴趣爱好为主要目的。经过与柏山小学校长李莉和校方活动负责人成影老师的协商,支教团确定了本次支教活动的具体教学安排,针对学生情况,开设了科学认知、心理、音乐、农作物粘画等课外兴趣课程。此外,支教团还结合迈阿密学院教学特色,尝试采用了中英双语教学模式。 

3E19F

支教团负责人朱龙涛与柏山村领导李主任交流

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课堂形式,深受当地学生的青睐。科学课上,压强、浮力、惯性、气压等实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世界的奇妙;心理课上,支教团为孩子们准备了心理小游戏,认真观察每一位孩子的表现,并给予他们鼓励和帮助;农作物粘画课上,支教团因材施教,让孩子们用家常见农作物修饰做画,新奇的课堂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 

DB349

为孩子们进行太极教学

1B6EF

趣味心理课上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

CB540 

孩子们在展示手工课的成果

572CE

孩子们在课上用农作物做的手工作品

活动中,支教团与柏山村小学的孩子们朝夕相处,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对知识的渴求以及对新鲜事物的好奇。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既开拓了视野,又培养了学习兴趣。支教团负责人朱龙涛说,“支教的时光虽然短暂,我们却更加理解了大学生应当深入社会传承文化的使命担当。愿我们能做一道微光,尽力照亮孩子们前行的道路。”

社会实践是进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一课。据支教团指导老师赵丹介绍,迈阿密学院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去,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支教助教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意识,提升学生的思想素养和道德修养,在实践中增长能力才干。(学生记者:张筱晗 鲍天凯)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