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迈阿密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5月29日下午,迈阿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傅声雷教授、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唐胜副主任、迈阿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2022届毕业生和家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的时刻。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吉帆主持。

典礼伊始,傅声雷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向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四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见证下,学校圆满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工作,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审核评估。百年河大园,正因有了同学们,才能不断新气象、展现新面貌。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牢记初心,勇于担当”“胸怀博大,志存高远”“矢志奋斗,心怀天下”的三点嘱托。希望同学们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学院毕业生,能够永葆国际化的视野,在人生舞台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征程中,勇于担当,引领未来。

“感恩母校·微爱助力”,迈阿密学院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毕业季一元捐”活动,唐胜为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对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营造温情河大、大爱河大表示赞扬。

 

学院副院长赵伟宣读了《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受校长宋纯鹏委托,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新顺教授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一一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授予学士学位。

 

毕业生代表李钰博、在校生代表匡楚颖分别发言。他们谈到,能够见证学校、学院发展的一系列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深感自豪与荣幸。作为河大学子,将始终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河大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乘风破浪,直济沧海。

“真正的顺其自然其实是竭尽全力后的不强求,而不是两手一摊的不作为。”扬帆远航之际,教师代表、黄河学者曹磊昌教授用“奉献、独立、勤学、坚持”八个字勉励同学们,他希望大家未来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走上工作岗位,都要将个人的奋斗与集体的、民族的、国家的,甚至人类的命运紧密相连,充分发挥青年一代的创新能力,发扬持之以恒的精神,敢闯敢干,将所思所学在实践中发光发热。

赵新顺以“巨变的世界,平静的内心”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上了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课。面对临行学子,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也向关爱同学们成长的各位老师和家长表示真诚的谢意。他期望同学们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学会回馈与感恩。同时,勉励“迈院小尾巴”们,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保持平和的心态,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在同学们的不舍中落下了帷幕。依依送别情,深深祝福意,典礼结束后,在场毕业生们纷纷与领导、老师、同学合影留念,记录这弥足珍贵的时刻。全体2022届本科毕业生将带着母校的印记和祝福,踏上人生新征程,书写人生新华章。

文/张如彦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