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宣传党和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和举措,引导学生增强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5月19日,迈阿密学院于院报告厅举行了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葛望言老师主讲,宣讲范围覆盖大一至大三三个年级。

会上,葛望言从助学贷款的申请、发放、还款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助学贷款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他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警惕,通过合法正规的渠道寻求帮助,避免盲目随从,并对同学们提出的贷款申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之后,他向同学们普及了征信和金融知识。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诚信还款并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报效社会。

我院学生资助服务站队长郭富强同学结合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受助经历,包括国家支持、学校专设、社会资助等项目,让每一位确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真正得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

此次宣讲让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信用和诚信这一现代社会无法或缺的无形资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活动对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自律心态和自我约束观念,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树立社会公德和个人信用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韩怡晴  摄/韩艺宁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