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5月12日下午,我院与材料学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学校创业就业指导中心熊小波、材料学院团委负责人李雪雪、我院专业导师朱纪春副教授、王重阳副教授、魏张东老师、团委副书记赵丹、以及学校创业就业协会会长向立东同学担任评委。

比赛评委和参赛队员的合影

本次比赛共有33个项目入围,其中我院28个,材料学院5个。现场评审包括作品展示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紧扣创新创业主题,将互联网医疗、垃圾智能分类回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从项目简介、市场前景、团队情况、发展规划和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问答环节,评委老师就各个项目的实施方案、进展情况、作品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做出了专业指导。参赛队员沉着应答,认真聆听并记录评委们提出的修改意见。

熊小波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谈到,同学们在语言组织能力方面的表现较好,下一步,仍需继续推进项目实施,对市场的实际需求进行更加细致的调研,增强项目可行性,从而能够更好的运用到实际生产中。

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挖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服务,为冲击下一阶段比赛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