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院青年 | 2021届保研学子风采展(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蒋梦斐:视而不见,路遍十方

学子故事】蒋梦斐,中共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曾担任河南大学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一职。大学前三年学业成绩与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名,曾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优秀奖、“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河南大学赛区三等奖、河南大学电子组装与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十一届蓝桥杯省赛二等奖等诸多荣誉。在校期间,曾参与河南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创青春”河南大学创业大赛,并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改进型保温容器保温性能无损检测系统‘’的研究,同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该项目最后以优秀等级通过了验收。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浙江大学。

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马馨童:坚持初心,砥砺前行

学子故事马馨童,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任迈阿密学院青协宣传部部长、副年级长等职位。大学期间曾多次荣获学院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大三时接受蓝桥杯培训,大四接受FPGA培训,熟练使用开发版CT107E和CT117E的各个模块。参加过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制作过一款基于stm32的简易电路特性测试仪并发表文章。 曾以个人名义申报软件著作《嵌入式STM32设备控制系统》和《通信工程移动通信信号检测系统》。并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机电一体化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基于0rCAD PSPICE对二级管及晶体管的实例分析》、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电压模拟测量监控设备》、以第二作者发表文章《一种基于STM32的简易电路特性测试仪》。本人兴趣爱好较广泛,包括篮球、钢琴、吉他、素描等等,其中钢琴专业8级。曾荣获第六届校园彩绘活动校级一等奖、“我·战役·时代“专题征文校级一等奖等等。积极参加社团及志愿者活动,曾参加2019年国际郑开马拉松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学期间成立了本学院的乐队并多次荣登校级舞台。本人对电子信息尤其是集成电路、嵌入式等软硬件结合控制、微电子等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希望在研究生阶段对此方面进行近一步的学习与探索。希望能够脚踏实地、切实地投入科研项目中,未来能够尽自己的微光来报效祖国。

毕业去向】保送至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

对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希望你们坚持初心,砥砺前行,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宋词:异想天开,脚踏实地

学子故事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任年级团支书、年级长、迈阿密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学习努力刻苦。大学入学以来学业成绩与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二名,曾荣获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文明学生以及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迈阿密学院学业奖学金。注重专业学科能力进步,获得河南大学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持有实用新型专利2项,曾在《智慧电力》(北大核心期刊)发表文章。工作认真负责,多次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学生活动。热心公益,与团队前往洛阳市伊川县刘庄村支教,并被评为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热爱乒乓球,曾代表学院参加河南大学“河大杯”乒乓球团体赛,并夺得冠军。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中科院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对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一个人的成熟,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为之去奋斗。希望大家能够拥有异想天开的勇气,保持脚踏实地的态度,以及当机立断的执行力。


朱龙涛:失有所悟,梦有所想

学子故事】朱龙涛,中共预备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01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班长,曾担任院学生会部长。

大学前三年综合成绩第三。在校期间曾获校三好学生、校奖学金、院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在河南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河南大学电子组装与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美赛及亚太杯数学建模竞赛中也取得过奖项。2018年代表全院组织支教团,前往柏山村小学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先进个人的称号。除此之外,在双创相关活动中,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项目并顺利结项,同时在2020年河南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中也取得院一等奖的成绩。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天津大学。

对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抓住当下,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