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院青年 | 2021届保研学子风采展(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周嘉琪:时常抬头,永远向前

学子故事:周嘉琪,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自动化专业学生。大学期间积极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各类比赛,在专业方面先后荣获国家级“2019 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二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三等奖、河南省2019年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二等奖、校级电子组装与设计大赛特等奖。在英语及课外活动方面,荣获国家级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



宋孟豪:志存高远,坚定向前

学子故事:宋孟豪,中共党员,2021届自动化专业学习委员,在校期间成绩突出,综合成绩排名靠前。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外研社英语写作比赛二等奖、河南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作为第一作者在《中国电气工程学报》发表论文一篇,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两项。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大学对我们每个人而言是一个新环境,你的所有的过去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以全新的形象出现。大学对我们而言更是一个崭新的平台,每个平凡的自己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选择让自己过的不平凡。希望你们充分的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去追求属于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孙咪娜: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学子故事:孙咪娜,中共预备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自动化学生。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迈阿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协调部部长。学习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连续三年获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奖学金、腾飞奖学金。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如创青春大赛“洗‘芯’革‘面’——速食面工艺及桶包装改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嘘寒问暖——改进型保温容器保温性能无损检测系统”(参与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已优秀等级结项),在今年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

毕业去向: 现已保送至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天道酬勤。



王怡欣: 兼容并蓄,博学笃行。

学子故事:王怡欣,中共预备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自动化专业学生,曾任迈阿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综合协调部副部长。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异,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顺利通过计算机二级和教师资格证的考试。在努力学习课内知识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竞赛活动,曾荣获河南大学第六届电子组装与设计大赛特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等奖项,并多次获得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奖学金、单项奖学金、迈阿密学院学业奖学金、“腾飞”学业奖学金等荣誉。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青协工作期间,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在暑期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家乡活动并荣获安阳市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毕业去向: 现已保送至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

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尽早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规划,保持积极良好的乐观心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课内基础知识,打好基础,;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多关注相关专业的竞赛来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开阔视野,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科研能力,学会劳逸结合,高效率利用时间;加强英语方面的学习,可以多参加写英语类的比赛,尽量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较高的成绩。大学有着无限可能,要多去尝试,在不断探索发现的过程中充满乐趣。希望大家都能不辜负时光、不辜负自己。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