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举办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3-29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英语学习交流,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3月28日下午,迈阿密学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英文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创峰副院长王晓伟,外教Lee Lepper和Sam Henkels国际交流办公室李齐,教务办况玥、韩路,辅导员刘文良、张如彦,以及FEMC国际项目处崔璨等老师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与学院200多名学生共同观看比赛。最终,2016级选手郭鹤年以94分的成绩取得第一名。

活动采用全英文的形式,赛前,主持人高清芳就活动举办的背景、意义和比赛流程做了简要说明。按照比赛流程,每位选手首先进行3分钟定题演讲,随后进入问答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个个热情洋溢、充满激情、主题明确、形式新颖,用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语调,或结合各自成长经历、或结合自身梦想、或结合事实实例,讲述了我国在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这个振奋人心的时代,祖国所历经的变化,抒发了自己的爱国之情。

               

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采用评委现场打分制,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6级郭鹤年勇夺一等奖;18谢亦凡17张静凯获得二等奖18黄兴昊17级邢钟月荣获三等奖18王卓腾丁新星徐嘉颖王静雯黄洪涛赵鑫源获评为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赛前,学生会学习部围绕活动开展制定了详细的策划方案,并做好充分的宣传动员和筹备工作。

全英的活动形式是学院第二课堂的一大特色,此次英文主题演讲,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英文表达能力。正如主持人在开场中所说“Chinas society has undergone tremendous historical changes.”本次活动期望学生了解到身为一位有思想、有抱负的大学生,在中国所处的这个复兴的时代,中华的新一代身负怎样的伟大使命。

文/李舻航 薛天楠 摄/陈佳欣 乔磊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