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年荣获河南大学第十四届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5月23—25日晚,河南大学第十四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于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组委会主办、大学外语教学部承办。我院选手2016级学生郭鹤年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入围总决赛并荣获一等奖。

郭鹤年同学荣获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以“what makes a good life”为主题展开演讲。选手们通过“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即兴回答”三个环节的比拼,由评委统一进行打分评判。在这个高手云集、竞争激烈的舞台上,郭鹤年同学运用他准确的发音、磁性的嗓音、流畅的口语以及高超的演讲技巧全面阐释了他的生活态度,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评委最高打出了95分的好成绩。他淋漓尽致的表现将我院学子的风采展露无遗,在“即兴回答”的环节中,面对赵新顺院长提出的问题,郭鹤年同学从容应对,以饱满的姿态,严谨的逻辑从容不迫地进行了回答,语言幽默,论证有理有据,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肯定,最终以平均成绩92.18的高分荣获本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一等奖!


郭鹤年同学在演讲中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总决赛于5月25日晚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暨本届英语文化节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总决赛非英语专业组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30名同学进入总决赛,我院首次参赛。河南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已有十四年的历史,是校级B类活动,它给同学们搭建了英语口语交流的良好平台。


郭鹤年回答赵新顺院长提问


比赛结束后,郭鹤年在采访时表示:“这次演讲比赛的参赛选手表现得都很惊艳,特别是在我之前上台的那位学姐,已经连续参加了四届演讲比赛,还有选手在比赛之前也看了多场有关比赛的节目直播,积累了许多经验,实力都很强。我认为,我演讲的第一部分表达的是真实感情,相对比较自信和放松,但是最后一部分面对老师们的提问时有些紧张,好在演讲前都有准备过一些问题,才没有出现严重的失误。对于分数,我总体上还是满意的。我相信,随着学院的发展,学弟学妹中肯定会涌现出更多更杰出的英语演讲人才,迈阿密学院加油!”

 

新闻作者:张筱晗 鲍天凯

摄影:王旭光 张静凯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