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在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5月25日晚,由我校英语文化节活动组委会主办、大学外语部承办的河南大学第十四届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暨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落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暨本届英语文化节闭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英语文化节共有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河南大学第十四届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第四届‘我用英语来上课’英语微课大赛”和“河南大学第一届大学英语写作大赛”在内的四个比赛项目。我院学子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各个项目的激烈角逐,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院共有8名同学获得名次,其中2016级学生郭鹤年、栗帅获C类二等奖,罗长健、刘喆、官佳倩获C类三等奖,尚冰蓉、王雯锐、司昊文获C类优秀奖。在英语演讲比赛中,郭鹤年同学在高手云集的决赛中杀出重围,凭借着淋漓尽致的发挥与高超的演讲技巧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以92.18分的佳绩勇夺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在英语写作比赛中,我院学生取得的成绩同样令人欣喜,2017级官佳倩同学以扎实的英语功底与惊艳的写作风格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本次写作比赛一等奖,同样参赛的马馨童,蒋梦斐,刘奕含三位同学则凭借不俗的实力获得了三等奖的佳绩。而本次的微课大赛更是各院关注的焦点,不同于写作和演讲,这项比赛不仅考验的是同学的英语表达能力,更注重的还有团队的团结合作。我院由2017级学生林峻玮,陈清当,陈昶烽,兰郎帅,楼逸帆五位同学组成的微课小组通力协作,完成了《Water Pollution Control Engineering》的微课制作,他们在场地内连续拍摄长达5小时之久,对于视频质量精益求精,最终这支团队在大赛中崭露头角,以74.5分的总分拿下了微课大赛的三等奖。

在这次英语文化节中,我院涌现出众多实力不凡的英语爱好者,他们大显身手,为学院和个人赢得荣誉,充分展示了我院自2016年9月建院以来重视英语教学和通过第二课堂等多种途径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所取得的成效。这必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英语、学英语的热情,带动院内英语学习风气,引领大家打牢打实英语基础,为将来顺利学习专业课程、完成学业和出国深造学习扫除语言障碍。

据统计截止4月底,我院2016级110名学生中已有22人参加了雅思考试,其中6分以上15人,6.5分以上7人,5人成功申请转学迈阿密大学赴美留学读取双学位。在2017年12月全国非英语专业四级统一考试中,我院2016级有86人参加考试,79人通过,通过率91.86%,排名仅次于外语学院,位居全校第二。

 

                                                          学生记者:张筱晗 鲍天凯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