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学子在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渝落下帷幕。由朱纪春老师指导,邱金羽、陈明宇、车元鸿、王宇飞等12名同学组成的4支参赛队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近 400 所高校、 1000 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共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我院2020级学生邱金羽代表全国选手赛前宣誓

本次大赛包括创新、竞技、应用3大类共13小类,涉及人形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多足一形机器人、智慧农业机器人、群体协作机器人等多种形态与应用领域的机器人。今年8月经过河南省赛选拔后,我院4支参赛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了在全国总决赛取得更好成绩,队员们在省赛的基础上对机器人的各种数据进行了大量和反复的测试与修正。获得国家级一等奖的邱金羽同学谈到,相较于省赛,团队准备了更多的备用解决方案以应对实际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除此之外,对于设计报告书的进一步完善,也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

我院王宇飞团队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孵化园签订合约协议

本届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据悉,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激发新科技创新热情,弘扬创新精神,助力我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文/邱金羽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