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举办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4月14日至4月24日,迈阿密学院以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了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学院1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根据教学计划,本次培训主要通过集中授课、撰写体会、实践活动、结业考试相结合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党章党规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等内容进行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学员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切实提升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刘德定教授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进行专题讲座。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着重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出台背景、深刻精神内涵以及重大意义作了详细阐释。他表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他希望学员们要不断深入学习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彩云以《认真学习党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历,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围绕党章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勉励学员们运用理论联系实践,坚持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关注时事政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学院院长赵新顺作题为《中国社会转型四十年——社会、经济、教育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迁》的专题讲座。他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历程见证者和亲历者的视角,结合经济学理论和详实的案例资料,为学员们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内容,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与内容,改革的历史经验等,并围绕是否需要继续改革进行深入阐释。他激励学员们要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团委书记沙莎、学院教师党支部委员郭原恺、学生党支部书记赵丹分别以《楷模的精神、榜样的力量——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组织发展程序》为题,从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等方面作专题讲座。期间,学员们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国大业》,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新中国史、党的作风纪律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和个人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班创新培训形式,增加实践活动环节,创造了更加多样、活泼、深刻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学员活力,引导学员们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淬炼爱党爱国初心,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奉献祖国,用实际行动证明青春力量,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如彦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