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职工生集中观看影片《黄大年》

发布时间:2019-09-16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学习黄大年同志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创新奉献的精神,全面落实岗位责任,913日,迈阿密学院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影片《黄大年》。

   

影片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为原型创作拍摄。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影片中,黄大年同志毅然放弃了国外的优越生活,选择回到祖国吉林大学,为国内较为落后的地球勘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看电影,让师生党员们了解到了黄大年,被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所感动。观影过程中,很多党员同志眼含热泪、深受感动。观影后,师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要立足本职岗位,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结合实际,努力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出一份力。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