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心语】记汉阳访学

发布时间:2020-06-10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孟春的弯月和飘舞的雪花,都是我词不达意的温柔,在这段美好短暂却又不失温暖的时光中,我们就这样猝不及防的走入彼此的世界。有着不同专业、不同知识背景但却同样优秀的人儿们聚于汉阳,带来思想上的碰撞!让纷飞的思绪在此刻凝聚,悄然绽放出一朵幽兰,芬芳你我,氤氲世界。


韩国之遇——初遇汉阳大学

刚到韩国,我们第一个到达的地方便是汉阳大学,对汉阳大学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依山而建。汉阳大学校园内路边的垃圾桶很少或根本没有垃圾桶,便利店外面摆放着需要垃圾分类的几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每次我们出行都需要带一个塑料袋用来存放自己产生的生活垃圾。另一个印象是汉阳大学是一个半开放式学校,没有大门与围墙,地铁口就建在学校内部,汉阳大学里面的路都有大大小小不同坡度的上下坡,每次早上出发我们都会结伴而行,走过不同大大小小的上下坡,才可以到达教学楼上课。感觉每天都可以通过爬坡来锻炼身体,就是不能在校园里面进行环校跑。


韩国之学——学术知识之间的碰撞

在汉阳大学接受了几天的课程教育,老师分别对韩国经济、文化和社会的介绍、创新及其影响、AI和商业分析、大数据和社交分析、区块链和商业模式以及未来自动化工程等方面进行相应的课程讲解。老师们都特别和蔼可亲。

在经过五天的课程学习之后,老师让我们以“中韩两国如何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为题进行结业展示,在汇报展示过程中同学们立足于中韩两国的政策以及发展战略,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想法,这些想法不仅仅有队员之间思想相互碰撞产生出来的果实,更多得是通过上课老师讲解的知识给我们带来的不同知识文化的熏陶与启迪。

除了在课堂上与老师沟通接受不同文化知识之间的交流,我们还有幸初次接触到汉阳大学的跆拳道学习与高新智能汽车相关研究的讲座报告,深入并切实地体验到了韩国多元化的发展与体验。

“爱之实践”与“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分别是汉大与河大的校训,她们有着近乎相同的教育愿景与初心。汉阳之于韩国如同开封之于中国,皆为古国心脏,经史之源。“爱之实践”与“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包含了人类社会的所有价值,并且不断培养出具有正直、谦逊、团结、朴实品质的莘莘学子。


韩国之游——体验都市的繁华

一直对韩国的文化和环境十分向往,在这个寒假我们终于有机会得以去到汉阳大学进行为期十天的学习,从而也对韩国首都首尔地区进行了游玩和赏景,并记录了自己的见解。

我们此次韩国首尔之行去了很多景点,有现代化的购物热点地区明洞、新村,有具有时尚气息的弘大、南山塔,还有支撑着韩国经济的三星delight体验馆等,但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些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刻文化底蕴的韩国古建筑和历史名景——景福宫。

除次之外,韩国的美食文化也是我们主要考察的内容之一。炸鸡、烤肉与泡菜在韩国随处可见,食堂里面的每顿饭都会有一碟泡菜免费品尝。曾经只有在韩剧中才能看到的路边小摊,繁华街景如今真实地映入眼帘。

在汉阳,云走得很快,人也走得匆匆,但知识与记忆却在我们的脑海中长存。从Introduction to Korea: it’s Economy, Culture and Society到Future Automotive Engineering;从泡辣白菜到三星d’light;再从校园生活的家长里短到工业4.0。感恩遇到的每一位师友,上过的每一节课。校园里的斜坡、雪景;街道上的霓虹、雨巷…我实在找不到一张完美的照片来记录那些美好的瞬间,但我始终记着你们每个人最美的样子,并决心将之悉心珍藏。虽然我明白故事总有结束的那一刻,依旧怕离去,江湖归雁,不寄草堂!

文/2017级自动化专业周嘉琪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