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29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河南大学(Henan University),简称河大,由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国家“ 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 [1]  坐落于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开封,入选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111计划” [2]  、 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具有“ 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和“ 国防生后备军官”选培资格,为UNAI、IAUP、AUAP成员。

1912年,以 林伯襄先生为代表的一批河南教育家,在 袁世凯与河南都督 张镇芳支持下,在清代开封国家贡院旧址创办了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河大前身),成为当时中国的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与清华学校(今 清华大学)和 南洋公学(今 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呈三足鼎立的局面。 冯玉祥将军将其改建为国立第五中山大学,后历经 中州大学国立第五中山大学、省立河南大学、 国立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学院、开封师范学院、 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大批知名教授学者,如 范文澜冯友兰董作宾郭绍虞高亨蒙文通罗廷光嵇文甫罗章龙毛礼锐等曾先后在校执教。

截至2016年4月,河南大学校区总面积2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33个学院(部),94个本科专业,54个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一级学科;教职工4300多人,其中专兼职院士13人,正副高级职称1600多人。全日制在校生6万人,其中研究生近1万人,留学生近300人。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