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环境工程导论》全英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上线网易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近日,迈阿密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王重阳老师团队倾力打造的《环境工程导论》全英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网易云课堂正式上线(网址:https://study.163.com/course/courseMain.htm?courseId=1212113814&share=2&shareId=480000002276424),并免费向全社会开放。该课程为学院上线的第一门双语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环境工程导论》网络课程首页

《环境工程导论》是环境科学专业的基础课程。立足于迈阿密学院国际化、创新型办学的教学实际,王重阳老师团队结合美国迈阿密大学及河南大学的教学要求,搭建了国际化和本土化相融合的教学体系。课程共设计54学时,12个教学单元,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思维观和方法论;大气科学、水环境科学和土壤环境科学及生态学等基础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双语教学。教学内容具有时代性和前沿性,既能满足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又能让学生初步体验国际课堂,提升学生的专业英语能力,对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具有重要推动意义。

迈阿密学院历来重视课程建设,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2020年12月,由王重阳、王琳、仝致琦、张如彦等老师全力打造的高质量线上课程《环境工程导论》成功立项河南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自2017年开设以来,主讲教师于线下已进行8个班次的教学,获得学生一致好评。此外,该课程还曾获得2020年河南省本科教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并连续两年获得河南大学非标准答案试题及学生优秀案例一等奖。经过团队全体成员半年多的精心准备,目前,该课程已在网易云课堂上线。

下一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耕课程建设,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模式变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发与普及,提升本科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王重阳老师简介:

王重阳,1991年出生,2018年7月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入职以来,先后承担多门环境科学专业课程的全英/双语教学。2020年6月主持获得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获2019~2021年度河南大学教学优秀奖,及多项河南大学教学奖项,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校级教学改革项目。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教学改革论文5篇,并指导多项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