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副处长席自强为我院新生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01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营造良好和谐校园环境,增强同学们反电信诈骗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识骗、防骗能力,我院于9月17号举办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与防范”的主题科普教育云讲座,讲座由河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席自强主讲,我院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

席老师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的问题入手,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电信诈骗的危害,从而达到教育实效。通过一系列图表数据展示,他指出网络电信诈骗具有受骗人覆盖所有文化程度、受害人群体中无业人员占比最大、70%的诈骗行为通过电话实施等特点。期间,席老师结合“0首付变成无底洞”等真实案例,就“校园贷”、“冒充网店客服”和“发送虚假中奖消息”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应对之术与同学们深入互动,使同学们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踊跃发言,对席老师给出的预防电信诈骗的“四要”“四不要”建议认真做好记录,避免上当受骗。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新生们对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诈骗的警觉性,也帮助了同学们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为我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平安校园的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