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29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在渝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于2021年3月启动,历时半年,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50多个参赛院校的一万余名参赛师生,超过3000支参赛团队,共分了7大分赛区,18个杯赛,在敖天勇、蒋俊华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自我院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静雯,周三博和刘钊奇三人组成的团队在最后的国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紫光同创杯国家级二等奖。


虽然这三位同学是第一次参加该项赛事,但是他们想法很明确。团队负责人王静雯谈到,“我们应该清楚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比赛,要做哪些准备。备赛期间,我们制定了三个任务,熟悉软件、收集整合资料和对赛题分步解析,并利用假期时间来对每一个环节进行细致研究。合理规划和坚定执行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学生参赛作品《基于紫光同创PGL22G芯片的嵌入式系统设计》


受疫情影响,大赛决赛环节采取学生线上讲解,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的形式。每支参赛队伍需在10分钟内通过PPT进行作品展示,并在线讲解。演示结束后,参赛队伍将接受现场3位评审专家5分钟提问并在线作答。提问环节结束后,由3位评审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据悉,集创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以来,一直保持国内集成电路领域最大规模、最高规格赛事的地位。也是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知名度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

文/孔佑斌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