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组委会传来喜讯,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由我院2018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裴宇恒、李钰博、高晓亮组成的参赛队伍斩获国家级二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赛区本科组获奖名单(河南大学)

为保障本次参赛的质量,我院学生克服了疫情期间无法返校备赛的困难,积极通过线上的形式,利用假期时间集中备赛。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克服各种困难,密切合作、通宵作战,通过深入细致探究问题实质,精心挑选构建模型,反复论证寻求最优解,从选题、分析、建模、求解、论证到论文写作,连续奋战72个小时提交了优质的解决方案和报告论文,圆满完成竞赛。最终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学生备赛现场

据悉,“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创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队(本科41826队、专科3854队)、13万多人报名参赛。近几年,虽然参赛规模不断扩大,但大赛组委会为了保持竞赛的高水准,获奖总数基本保持不变,国家一等奖获奖率仅为0.7%,国家二等奖获奖率为2.8%。

数学建模竞赛十分考验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团队合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于提升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培养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具有积极作用。此次成绩是全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成果的体现,未来,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文/张如彦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