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裴强应邀为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赵晨羽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成效,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持续净化政治生态,10月9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裴强应邀为学院作《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裴强书记从新修订《条例》历史演变、亮点、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广大党员深入阐释了新《条例》中体现的八大亮点内容,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同时也详细解读了纪律处分表述顺序,并结合六大纪律和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新《条例》的丰富内涵。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纪党规的基本内容和具体要求。今后,一定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明纪律,知敬畏,不碰“底线”,不越“红线”,将《条例》精神的贯彻有机融合到以后的工作中去,履行应尽的义务,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切实为党和人民做好自己的工作。

文/赵晨羽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