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近日,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迈阿密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参赛团队“雾隐七人众”队获得大赛特等奖

本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本科组)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2020年6月结束。大赛包含BIM建模应用、BIM造价管理、基于BIM的数字施工组织设计等七个模块。其中参与学校广泛,包括湖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沈阳建筑大学、长安大学等。

受疫情影响,我院参赛选手克服参赛设备配置不足等多重难题,历经6个月的全力备战,参赛团队按时提交了参赛成果(包含广联达BIM安装计量GQI2019、广联达斑马网络计划专业版软件、广联达BIM土建计量平台GTJ2018、广联达云计价平台5.0、BIM施工现场布置软件、BIM模板脚手架设计软件、BIM5D、BIMMAKE、Magicad、Revit)。最终,经大赛赛务组和评审专家考评,由贺子奇老师指导,学生白经纬、向何逸、石安毓、黄灏、张阳、张晓志、杨琪组成的“雾隐七人众”队在D模块“基于BIM的5D施工管理”中斩获特等奖。

当前,BIM技术对工程建设领域应用价值已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业界认可,并在工程项目上得以快速发展和应用。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自2015年起,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大赛的举办,为BIM技术高校落地应用探索提供了新途径,为开设BIM相关的课程和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近年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BIM专业技能赛项,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有力推动了学校专业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