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第十六届太极拳比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8-04-20      作者:段康      责任编辑:王创峰

四月艳阳天,太极展风采。419日下午,我校第十六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在金明校区和明伦校区同时举行。来自全校27个学院的33支代表队参与比赛,其中包括我院在内的18支参赛队伍在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进行比赛。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在金明校区赛场观看了比赛



    随着许绍康宣布比赛开始,音乐缓缓响起,18支参赛队伍展开了一场刚柔并济的太极角逐。我院第11个出场,总裁判宣布开始后,我院参赛选手、旗手、舞棍人员迅速到位,依次开始舞旗、棍术表演和参赛规定动作表演。比赛中,同学们打出的动作行云流水、挥洒自如,将太极拳以柔克刚、刚柔并济的悠悠神韵发挥到了极致。最终,我院参赛代表队队列整齐、动作娴熟,凭借实力脱颖而出,获得了金明校区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我院2017级共有16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率高达94%。我院太极拳训练开始于上学期期末,持续近3个月,先后经历了分班训练、分小组训练、动作合练和现场演练等阶段。训练期间,同学们齐心合力,不言苦,不怕累,早起冒着严寒进行晨练,中午顶着烈日加练,表现出了高度的纪律性和集体荣誉感。辅导员刘文良老师亲临训练场,始终陪伴在同学们左右并悉心进行动作指导。

    本次太极拳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对增强学院凝聚力、建设良好学风院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学生记者:段康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