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06      作者:张如彦 摄影:王政威      责任编辑:王创峰

奋进正当时,青春再启航。9月6日上午,迈阿密学院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帆主持。

上午8时,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教师代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系主任朱纪春教授以《遇见》为题,深情寄语新生。他说,2017年,2022年两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师长,我羡慕你们遇见了更好的河大。希望你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习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珍惜一切在河大发光的机会,点亮自己,也照亮河大。

在校生代表2021级冯辛元结合在河大的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是多思考,认识自己;二是多学习,认识世界;三是多尝试,认识他人,四是既要关注结果,也要注重过程。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一同乘明德之舟,立鸿鹄之志、展青春华彩,在河大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2023级新生代表裴烊苒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谈到,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身为河大的一员,将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烈欢迎2023级新同学,衷心祝贺你们经过多年奋战、激烈竞争后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河大,正式成为一名‘河大人’,你们的身上也将从此打下‘铁塔牌’的烙印。”典礼现场,院长白永强教授送给同学们“敢想、敢干、能干”六字锦囊,并作《开学第一课》。他勉励迈院学子志存高远,襟怀家国为未来;知行合一,勤奋踏实向未来;身心健康,不断进取创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在河南大学发奋读书,砥砺才干,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奏响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开创出属于每个人的精彩!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典礼在雄浑嘹亮的校歌声中结束。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