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书申为2023级新生作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08      作者:张如彦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增强新生健康意识,帮助新生掌握健康知识,9月7日下午,迈阿密学院邀请河南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张书申为2023级新生作题为《关注健康,幸福人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帆主持。

张书申首先介绍了河南大学校医院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以及大学生医保常识,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就学生们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染病预防、日常保健等方面知识进行科普讲座。他通过“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的主题引出了“三减三健”的概念,倡导新生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及心理平衡。同时,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有益的体育活动,提醒大家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最后,张书申向同学们科普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详细讲解了相关注意事项。

本场健康教育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及他人健康的关注,更有利于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疫情防护能力,做好自己健康的主人。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