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意见》和河南省的相关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教师和行政人员国际化业务能力与水平,4月28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在202会议室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加了由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河南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与申报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河南省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调研员陈兆武主持。

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协会秘书长王华星在主会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王华星指出,近年来我省中外合作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机构和项目的总规模位列全国首位;办学形式不断转型升级,本科机构申报和获批数量显著增多,但还存在合作国别过于集中,办学定位不够精准,办学基础不够扎实,协议等法律文书不够规范。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更深刻精准把握合作办学面临的新形势,深入透彻理解合作办学有关的政策,规避办学风险,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强和就“中外合作办学形势分析及政策解读”为参会教师做了首场专题报告。马强和在报告中提到,中外合作办学目前处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新格局,各高校应将关注点放在高校布局、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三个方面,由上至下贯彻“引进”“消化”“吸收”“融合”“创新”的中外合作办学十字方针,畅通以合作共享为基础的教育开放体系等。为在场职工送上一场精彩的中外合作办学方面的知识大餐,使在场教师更加充分地了解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最新形势、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政策。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学习交流和讨论。

据悉,本次培训是在省教育厅支持、指导下,由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本次培训为2022年度中外合作办学系列专题培训第一期,共分五个专题进行。会议邀请了马强和、白羽、李文科、吴安新和孟韬名五名中外合作办学领域专家主讲,专家们将会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解读、申报流程、相关法律问题、教学安排、财务核算等五个方面为参会教师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解。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有来自省内99所高校的分管校领导、国际处、财务处、教务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教师近500人参加线上培训。




文/国际交流办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