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举办第二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中国梦并不是独立的梦,它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梦想相通......”11月12日下午,迈阿密学院第二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在院二楼报告厅举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创峰、院团委副书记赵丹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宣讲大赛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党员、20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委学生会干部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题。评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PPT展示、仪容仪表等四个方面进行打分。

2018级周三博做《回望“疫”路同行 筑梦伟大复兴》主题宣讲

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有15名学生参与选拔竞赛,7名选手闯入本次院级决赛。他们以《疫情时代 亿心同在》《中国梦 你我的梦》《回望“疫”路同行 筑梦伟大复兴》等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抗疫精神,结合个人实践及切身感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融化”在身边的故事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感人的温度。经过激烈角逐,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朱晓迪以优异的成绩斩获一等奖,2018级梅申奥、2019级焦滢楠同学获得二等奖,2020级孔佑斌、段金辰,2018级王静雯、周三博获得三等奖。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赛后,王创峰对本次宣讲大赛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同学们能够结合国内外时事政治和个人思考进行理论宣讲,准备工作充分,宣讲内容详实,PPT制作精美,展现了良好的宣讲技能和精神风貌。他谈到,政治生活是我们整个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人都不可能脱离政治生活而单独存在。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工科专业的大学生,更应该多学一些政治理论,努力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提高自身的政治辨别力和“免疫力”。他希望同学们日常要注重加强政治学习,养成自觉学习政治理论的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此次大赛有助于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对于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文/秦苏科 王鸿飞 摄/吴峒欣 王凯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