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院青年 | 2021届保研学子风采展(环境科学)

发布时间:2020-12-22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胡锦程:任何环境下都有选择自己行为方式和态度的自由

【学子故事胡锦程,中共预备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现任班长,曾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一职。大学期间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列第一位。曾获国家奖学金、蓝天奖学金、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和称号。比赛荣誉方面,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二等奖、MathorCup全国大学生建模竞赛二等奖、河南省数学竞赛二等奖、河南大学数学竞赛一等奖。科研经历方面,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已顺利结项,撰写的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投出于sci。此外,申请国家级发明专利《基于LSTM神经网络的优化预测PM2.5的方法及装置》1项。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北京大学。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快乐地努力,找寻属于自己的心流。


聂司宇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学子故事】聂司宇,中共党员,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环境科学专业团支书,曾担任校级广播站播音员。大学期间,成绩优异,综合测评和专业测评均为本专业第二。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大一获得院级奖学金二等奖,大二获得院级奖学金三等奖,大三获得院级奖学金二等奖和校级奖学金。熟练掌握编程软件(matlab、GIS)、绘图软件(AUTOCAD)、科研软件(ChemOffice、Endnote)、专业音频剪辑软件 Adobe Audition。科研方面,在导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和两篇EI分别收录在Processes 和 E3S Web of Conferences期刊并已公开发表。此外,撰写的论文《水生植物对富营养化水体中氮磷去除的研究进展》《微生物对有机磷农药残留的降解》均以第一作者在《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期刊公开发表。论文《生物修复石油污染土壤的研究进展》《植物对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的研究进展》均以第一作者在《安徽农学通报》期刊公开发表。目前,正在参与河南大学《微塑料对藻类的影响》的科研项目。

业去向现已保送至浙江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不要因为没有掌声就放弃梦想。


夏萌萌:行胜于言,超越自我

【学子故事】夏萌萌,共青团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曾任迈阿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员。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大学前三年综合成绩位居专业第三名,曾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优秀奖、全国高等院校数学能力挑战赛初赛二等奖等奖项,并连续三年获得河南大学三好学生及院级学业奖学金。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参与了河南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污水处理厂含抗性基因菌种的筛选”并顺利结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两篇论文,并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撰写了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具有环保功能的烟气处理装置》,已成功授权。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到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行动永远比空话有用,希望大家能够制定合理计划,然后就朝着目标大胆前进吧!


程若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学子故事】程若瑶,中共党员,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2021届环境科学专业学生,曾任迈阿密学院学习部副部长。在校期间,成绩优异,综合测评成绩位列专业第四名,曾获河南大学三好学生、河南大学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迈阿密学院奖学金等奖项。学习之余,曾多次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以及实习,并且作为第一作者撰写论文《微生物对塑料的降解》《固体废弃物的污染现状及防治》。

毕业去向】现已保送至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