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14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2021年8月9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河南赛区)如期举行。在指导老师朱纪春的带领下,迈阿密学院王宇飞、赵本麾、焦点团队和赵永琦、沈诗艺、邱金羽团队分获省级一等奖。

为备战此次大赛,我院参赛队伍利用暑期留校的时间厉兵秣马,刻苦研究。受疫情和极端天气影响,比赛临时改为线上进行。无法进行赛前测试、不能亲临现场等不利因素给参赛团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面对特殊情况,团队成员赵永琦谈到,“我们依然可以沉的住心,互相信任,相互鼓励,团结协作。我认为团结一致,服从安排才是我们这次可以获奖的根本原因”。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佳绩。

据悉,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专业水平最高的机器人竞赛,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激发新科技创新热情,弘扬创新精神,助力我国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文/孔佑斌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