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新军应邀为迈阿密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张如彦      责任编辑:王创峰

3月14日下午,河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武新军教授应邀为迈阿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在202会议室现场参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彩云主持。

武新军运用大量史料和案例,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性,全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色与本质要求。武新军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杨彩云在总结中谈到,武新军教授理论素养深厚、学识渊博,宣讲内容充实,逻辑缜密。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把握,并切实感受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完全符合中国历史尤其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的发展规律。

会后,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知与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仅走得通、行得稳,并且势必会越走越宽广。

武新军,河南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当代文学跨媒介传播史》首席专家,河南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文学报刊、文学传媒与文学发展的关系问题。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