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新顺院长为迈阿密学院上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1120日上午,迈阿密学院院长赵新顺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社会经济教育变迁与合作办学》为题为学院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专题党课培训。

5C682

赵新顺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发展历程见证者和亲历者的视角,结合经济学理论和详实的案例资料,为学员们讲述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内容,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与内容,改革的历史经验等,并围绕是否需要继续改革进行深入阐释。

他谈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改革的目的就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当下我国民主自由、平等公正的法治社会正是坚持不断深化改革的结果。党的二十大报告着眼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明确指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其中之一就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他激励学员们,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青年一代的改革创新活力,自觉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今后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韩怡晴 张如彦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