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召开“深学细悟 勇毅前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作者:张如彦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院党员弘扬革命精神。11月4日,迈阿密学院召开“深学细悟 勇毅前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视察中的重要论述等。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吉帆主持,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各科室主任参会。

1ED8B

会上,吉帆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视察中的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等方面进行系统领学,并结合时下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对师生党员工作提出要求。他谈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下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同志们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让学习工作生活早日重回正轨,全院师生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原恺谈到,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聆听了二十大的报告后,深感自豪、深受鼓舞、干劲倍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自己要立足本职工作,学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好一名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好师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赵丹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和基层干部,应该坚决扛起‘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筑牢团组织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带领我们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奋斗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亲身见证历史、参与书写历史。我们应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有效地引领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勇担使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环境科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如彦谈到。

接下来,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依次发言。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要充分认识和牢记肩上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质量的工作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