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韩怡晴 张如彦 冀立平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11月17日下午,迈阿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院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董文、院党委副书记吉帆、团委副书记赵丹、辅导员刘文良、张如彦、葛望言以及以54名青马班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典礼。典礼由赵丹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吉帆为开班典礼致辞,并对本期学员明确提出了端正态度、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的三点要求。他谈到,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政治素养和能力的培养和提升,重视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仅要做到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还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赵丹宣读了《迈阿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训班课程及分班名单》,全面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组织纪律、培养目标和培养内容。

“我们应当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爱心互助等力所能及的行动,争做敢于创新、追求新知、勇于担当的有为青年用行动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本期学员代表、院团委副书记李佳楠在发言中谈到。

开班典礼结束后,董文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光辉历程”为题,围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简介、共青团的四个发展时期、新时代共青团的发展三个方面,为“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他讲解道,共青团从诞生到成长,始终都是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给予殷切厚望。希望学员们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把树立远大志向和选择正确成长路径结合起来,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和实践锻炼三部分旨在进一步增强团员、团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展现青年担当,争做优秀时代新人。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