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党总支赴“治淮精神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7月6日下午,迈阿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开封市“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致敬抗疫英雄书法展”,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治淮精神陈列馆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建院64周年之际开馆,馆中收集和整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治理淮河的宝贵资料。通过观看历史实物、文献资料,党员教师们重温了那段艰难曲折的治淮岁月,也深深的被“献身、负责、求实”的治淮精神所打动。

为了表达对一线抗疫英雄的敬意,疫情期间,开封市22位书法家自发行动,举办了“致敬抗疫英雄书法展”,并在“治淮精神陈列馆”展出。此次参展的60多幅作品有温度、有力量、接地气,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疫情期间抗疫前线战斗英雄的感人瞬间,让我们感受到了抗疫期间,社会各界人士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抗疫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面前,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深刻体会治淮精神、抗疫前线舍生忘死的家国精神,激发了全体党员向英雄学习、奋发向上的斗志。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汲取榜样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把参观学习的感悟融入到自身工作中去。

文/张如彦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