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阿密学院党总支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4-27      作者:张筱晗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4月26日,迈阿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赴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参观学习,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

21D3A

焦裕禄纪念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上午9时,学院党总支一行首先来到纪念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谒了焦裕禄烈士陵园。杨彩云书记、赵新顺院长代表党总支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纪念碑三鞠躬,缅怀这位“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英雄楷模。随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28F0C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一同参观了兰考县展览馆新馆。一幅幅生动真实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仿佛又把同志们带回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内涝、风沙、盐碱”、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党员同志们聆听着讲解,凝视着焦裕禄生前用过的物品,感悟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

在毛泽东主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黄河兰考东坝头段,同志们了解了“三害”形成的原因,看着浩浩荡荡的黄河水,仿佛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场面就在眼前。在焦桐园,“焦桐”挺拔,风姿依然。亭亭如盖的泡桐树下,大家听取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仰望沉思,心潮澎湃。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感触良多。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召,要学习和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要把焦裕禄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

学生记者:张筱晗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