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申办流程

发布时间:2020-07-08      作者:      责任编辑:王创峰

(一)校内审批流程

1、因公出国(境)校内审批流程

拟出访前3个月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河南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表》,按照备注说明提供所需材料,并根据下述流程图所列顺序办理审批手续。

因公出国(境)校内审批流程图:

   申请因公延期,填写《河南大学教职工因公长期出国(境)延期申请表》,根据表格所列审批顺序办理手续。

2、因私出国(境)校内审批流程

填写《河南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审批表》,按照备注说明提供所需材料,根据下述流程图所列顺序办理。

因私出国(境)校内审批流程图:

(二)办理《任务批件》

根据有关规定,因公出国(境)人员均须办理省政府《任务批件》,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派出人员无需办理《任务批件》。

(三)护照、通行证申办程序

根据有关规定,因公出国(境)(不含台湾)3个月以下人员(不含出访人持有绿卡等特殊情况)须办理因公证件出访。因私出国(境),或因公出国(境)3个月以上人员,或已获外国长期居留身份证件人员可持因私证件出访。赴台湾人员须办理赴台湾通行证。

因公证件办理流程:学校会签同意后,由国际交流处负责到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办理《任务批件》,办好《任务批件》后方可办理公务普通护照或赴港澳通行证。所需材料根据国际交流处通知提供。

因私证件办理流程:学校会签同意后,申请人到人事处办理《申办函》,然后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因私证件,公安机关要求提供的其它个人材料请咨询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

赴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赴台湾地区执行公务者,申请人持国台办或省台办下达的《任务批件》和台湾地区的入台许可证(台湾邀请方负责办理),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赴台通行证。公安机关要求提供的其它个人材料请咨询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

因私赴台人员在学校会签同意后,申请人到人事处办理《申办函》,然后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赴台通行证,公安机关要求提供的其它个人材料请咨询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

(四)签证

持公务普通护照出访的签证,由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统一送北京办理,持因私护照、赴台湾通行证的签证,由本人自行办理。

    河南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审批表(1).doc

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 版权所有技术支持:蓝创科技